白小水

【声入人心】【止战之歌】Chapter 4

前言:非常抱歉搁置了这么久,一来是最近磕糖磕得太猛,觉得自己无论如何写不出他们那种美好的情感;二是 三次生活发生了很多事情,一时有点忙不来。不管怎样,依然感谢各位还在关注的小天使的支持和包容呀。


前篇看这里

Chapter 4


纯白的墙壁和头顶白亮却不刺眼的灯光,让贾凡恍惚间以为回到了军校的宿舍。他想要把眼睛睁得再大一些,却发现眼皮沉重地不听使唤。

再次闭上眼,克拉肯那猩红的巨口又闪现在脑内。

“不对!”,贾凡这才恢复意识,顶着浑身关节的剧痛挣扎着想起来:“我这是在哪?”

“别动”,高天鹤及时按住了他:“你的治疗还没恢复,继续躺着。”

贾凡已经完全清醒过来,看到床边的高天鹤,心情逐渐镇定下来。

“这里是MXH36的治疗舱,你刚刚经过低音疗愈,头晕乏力是正常的。”高天鹤说着,给贾凡递来一杯温水。

“陆宇鹏呢?他也清醒了吗?”贾凡脑海中最后一个画面,是陆宇鹏扑了过来。

“他在隔壁的治疗间,晰哥和李向哲都在那儿。”

贾凡握杯子的手微微用力,指节发白,声音有些发涩:“这么说,他是不是伤得很严重……如果不是为了救我,他也不会这样……”

高天鹤叹了口气,宽慰地拍了拍贾凡的后背:“贾凡,我要收回之前对你说的一句话。你充分表现出了一个茱莉亚全A生的素养,这一次战斗,是你拼命保护住了那个小男孩。你和陆宇鹏都是好样的!”

“那么,那个小男孩怎么样了?”贾凡这才想起来。

“他没事,就是受了些惊吓,在晰哥房间里休息着。”

贾凡点点头,又沉默了片刻,坚持起身说:“鹤哥,我想去看看陆宇鹏。”


不同于王晰低音的醇厚低沉,李向哲的低音更加清澈,如同清泉缓缓在山间流过,水面平静地折射着暖阳。

低音是难得的,而具有疗愈功能的男低音更是战斗中最珍贵的资源。

此时,MXH36上唯二的两个医疗兵,都集中到了昏迷不醒的陆宇鹏身边。

王晰眉头紧锁,低声嘱咐李向哲道:“继续治疗,等这一次醒转过后,我们再研究下一阶段康复训练的计划。”

李向哲轻轻点头,继而看到出现在窗外的贾凡和高天鹤,连忙会意王晰。王晰大手一挥,让他俩进入病房。

“怎么不在白噪室内好好呆着?你的身体也需要恢复。”王晰拍了拍贾凡的肩膀。

贾凡望着闭眼沉睡中的陆宇鹏,这个平时稍显腼腆的大男孩此时双目紧闭,脸色苍白,昏迷中似乎也在经历极大的痛楚。

“他怎么样了?”贾凡尽力压抑住自己的哭腔,让声音没那么颤抖。

“醒了一次,然后发现……”王晰停顿住,才缓缓说道:“他的右耳听不到了,克拉肯当时离他太近,声波伤害最严重……”

王晰后面还在说着什么,然而贾凡此刻的世界轰然崩塌,陷入沉寂。他无法想象一个歌者,一个声音战士,失去了一半的听力将会怎样。

贾凡俯下身靠在床边,紧紧攥住洁白的床单,终于没忍住哭了出来。李向哲停下歌声,王晰和高天鹤都沉默了。

歌声一停,催眠效果逐渐终止,陆宇鹏艰难转醒过来。右手背突然一阵冰凉,他错愕地发现贾凡的泪水打在了自己手上。

“陆宇鹏……”贾凡已经哭红了眼睛,他慌乱地想要擦去那几滴眼泪,却反过来被陆宇鹏握住了手。

“不要哭,我还听得见,我在梦里都听见你哭了。”陆宇鹏冲贾凡展露了一个虚弱的微笑,转向王晰问道:“舰长,我只有一个问题,我还能继续战斗吗?”

王晰也禁不住红了眼眶,郑重地点了点头,说:“你的声音没有受损,就算听力受了一点影响,我和向哲一定会想办法让你康复。”

“陆宇鹏,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声音。”贾凡忍住了后半句话,在心里默默补完:“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的时候,我就记住你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陆宇鹏眼睛亮了起来,说:“那么现在,我也想听你的声音,你可以唱一首我最喜欢的歌吗?”

贾凡擦了擦眼泪,站直了身体:“没问题,哪首歌,我现在唱给你听。”


方书剑、刘彬濠和梁朋杰这几个在门口偷听的,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“没事了没事了,都能唱歌了,应该没事了。”方书剑带头下了结论。

“唱了什么,我没听清楚。”被挤到后面的梁朋杰探头探脑生怕错过什么。

“用你给我的翅膀飞,我感觉已够安慰……”刘彬濠轻声哼唱了几句,“好像是陆宇鹏最喜欢的《翅膀》。”

三人蹑手蹑脚离开病房区,往生活区走着,一路讨论着贾凡和陆宇鹏的伤势。说话间,张超和黄子弘凡从前面走了过来。

按照约定,前面三个人去病房探听这次战损的情况,后者二人则去跟他们的双云家长打探接下来的行动计划。

“他俩伤好了吗?”张超赶上来问。

“两人都醒了,还能唱歌,应该慢慢能好起来了。”方书剑回他。

张超和黄子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。侦察小队就一直悬着一颗内疚的心,尽管他们的队长——阿云嘎已经反复强调,这次任务和队员受伤都是意外,不怪他们,但内疚的情绪始终萦绕在这几个年轻人心头。他们觉得,是自己一开始对海妖的应变不够及时,才导致了后面的种种事件。

梁朋杰提议去上层给阿云嘎和郑云龙汇报情况,却被黄子弘凡一个眼神瞪了回去,张超咳了一声唱了一句“我的老父亲”,众人纷纷心领神会,方书剑和刘彬濠嚷嚷着要去找蔡尧和代玮,黄子弘凡揽上梁朋杰和张超,一起往生活区回去了。


MXH36顶层监控室,360度穹顶天窗外是一望无垠的银河星系,这里有着整个舰上最好的眺望视野。

现在不是两人的当值时段,阿云嘎和郑云龙仍然守在这里。二人并肩而立,细声低语,远远看去,两个交叠的身影与身后的广阔宇宙仿佛融为了一体。

嘎:这一次任务真是太惊险,也太让人感叹了。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海里还有这么多神奇的生物,只是,海妖一族也太可惜了……

龙:这是她们的选择,我想她们并不会后悔。

嘎:如果你是塞壬,你会坚持这样的选择吗?

龙:当然。

嘎:哪怕这是以生命为代价吗?

龙:嗯。

嘎:可是我觉得,她们还是太固执了一些,离开那里未必就没有活路,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啊,大龙你说对不对……

阿云嘎还在嘎言嘎语喋喋不休地说着,目光一转,突然发现郑云龙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。

龙:嘎子,我说的坚持是,塞壬族长坚持和人类相爱,哪怕跨越身份和种族。

阿云嘎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唰地红了,惊恐的小眼神一闪而过,无奈摇摇头说道:“咱俩说的不是一回事儿。”

郑云龙转过头去,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:“那是你没有问清楚。”

阿云嘎急忙反驳:“我们明明在讨论海妖的生死,你怎么突然转了话题。”

既然已经说到这个问题,郑云龙打算不客气了:“那你呢嘎子,你会为了所爱的人坚持吗?”

阿云嘎一时错愕,两人突然听到一阵飘渺的哭声传来,化解了此刻凝固的空气。

“是那个小男孩?”阿云嘎听出来了,“你说,晰哥会怎么处理这件事?”

“确实有些麻烦”,郑云龙皱了皱眉头:“按照军规,所有异族生物都需要拘禁再上交指挥舰,但是看舰长的样子,是想把他留下了。”

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一起往下层走去。


离开了熟悉的海峡和岛屿的小男孩,在陌生的环境里醒来,睁着茫然的大眼睛哭泣不止。

看着小男孩泪眼婆娑,王晰不知为何一阵阵揪心。从听到他的哭声开始,王晰就对他产生了一种格外的心疼。作为一级战斗舰的舰长,王晰自认为已经足够心智坚毅冷心冷面,而对这个男孩强烈的保护欲来自哪里,他也想找个人来问一问。

“深深?”王晰试探性地唤了一声。

男孩停顿了一瞬,继而又啜泣起来。

王晰慌了手脚,尝试把他搂在怀里,深深并没有拒绝。

“佳琳,星元,高杨,还有那个谁,蔡尧,你们几个声音好听的,来给这孩子唱个歌。”王晰一边搂着深深的肩,一边喊人。

进来的几个男孩,看着眼前铁汉柔情的场景惊呆了,继而面面相觑。

“那个,晰哥,这孩子不会说话,那也听不懂我们唱歌吧。”廖佳琳挠挠头。

“好听不就得了”,王晰想了想,命令蔡尧:“就唱个lullaby之类的哄他睡觉,你给起个头。”

蔡尧呆滞了几秒,给《Over the Rainbow》开了个头。几人一同哼唱起来,廖佳琳婉转悠扬,星元和高杨犹如唱诗班空灵,蔡尧的嗓音纯真无暇。屋子里的其他人都快陶醉了,谁知道深深又哭了起来。

“晰哥,好像不管用呀”,廖佳琳推了一下眼镜,建议道:“要不我给他唱个花鼓戏逗乐?”

王晰显然觉得这个提议不靠谱。

“晰哥,你是男低音,你唱可能更管用。”高杨真诚建议,王晰看着他扑闪的大眼睛,觉得有点道理。

“但是唱什么呢?”王晰在脑内搜索起来。

“就唱《大鱼》怎么样?毕竟这个孩子也是从海里来的。”星元突然灵光一闪。

王晰心头被击中了,低头看了看深深柔软的发顶,轻声低唱起来。

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

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

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

……

阿云嘎和郑云龙踏进屋子的时候,正好看到了这奇迹般的一幕。

并不会人类语言的人鱼男孩,抬头看着王晰的脸庞,竟然跟着他哼唱起来。

这一刻,时光放佛静止了,深深脸上还挂着泪珠,然而嘴角已经洋溢起微笑,天籁之声在王晰不大的房间内萦绕。

众人惊奇地发现,王晰和深深的音域正好相差一个八度,两人随意哼唱的和声都到达了极度和谐的地步。

所有人的安静下来,没有人愿意打破这一份美好,直到深深终于在歌声中心满意足地睡去。

王晰温柔地给他掖上被角,微笑道:“这孩子太招人疼了。”

在旁人看来,此刻的舰长如同换了一个样子。

当然,他很快就记起了自己的本职工作,平日里的严肃神情开始回到脸上:“通讯组已经向指挥舰报告了这次墨西拿海峡的情况,上面命令我们将深深带到空间基地进行保护。接下来MXH36的还有几件任务,第一,追查关于塞壬提到的小行星情报的真假,第二……”

话音还未落下,整个舱内突然闪动起刺眼的红色警报,警铃大作。

广播里传来观察哨仝卓急切的声音:“舰长,半径0.35光年范围内发现大批敌方驱逐舰!我们被包围了!”

王晰震怒道:“反声控追踪装置呢?”

“所有隐身装置都在正常运行”,仝卓仍然在调度室内远程回答:“正在检查暴露行踪的原因。”

“舰长,有可能是因为他,”龚子棋站出来,微微向床边示意:“敌人很可能是通过这个男孩的声音痕迹定位了我们。”

作为公认的神算子,全舰上下对龚子棋的推论一般是信服的。何况这个推测非常在理,M87既然能够找到塞壬一族,一定是发现了她们的某种声音信息。

“所以,如果他一直在MXH36上,我们很难脱困”,龚子棋尽量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。

“你是说抛下他?绝对不行!“王晰尽力让自己冷静,开始解释:“且不说他是指挥舰要求保护的对象,深深本质也是人类,我绝不允许我们牺牲同胞来让自己脱险!”

“晰哥,你误会我了!”,龚子棋着急起来:”我的想法是,必须让他先行突围,引开敌人,主舰脱离包围圈才有可能反击致胜。”

此时,探知到敌人的MXH36战舰已自动切换至一级战备状态,所有的主炮自动打开并进行瞄准。电磁雷达传来的自动扫描结果很不乐观,初步估计双方火力悬殊,情况非常危险。

王凯、马佳带领的Tenor团立刻到达战斗层开始战斗部署,余笛和洪之光也去加强炮台防御。小男孩深深在感知到紧张的气息后醒来,茫然无助地望着王晰。

王晰来回踱步,咬咬牙下定决心:“不能用这个孩子冒险,他是我们要保护的目标!简弘亦,有没有别的办法伪造出他的声音?”

“用拟声器确实可以复制他的声音片段,但是只能少量……”简弘亦暗自握了一下拳头。

“晰哥,你是想……?”龚子棋猜出了王晰的策略,略微思考一下说:“我有个更好的办法。”

所有人围了过来,龚子棋开始解释:“我们需要两个音域完全一致的人,各自带上一个拟声器,往相反的方向搭乘小型舰载机突围。两人在突围过程中声音特质和攻击特点需要尽可能相似,以迷惑M87的声波追踪装置,从而可以分散他们的驱逐舰。主舰趁机离开包围圈,接下来就得见机行事了。”

几个年轻的小辈纷纷觉得这个提议不错,因为舰载机速度极快,突围的成功性还是很高。然而廖佳琳、南枫却看出了这个计划的危险。

“这对两个人的配合要求是很高的,而且他们必须独自撑过一段时间的攻击,实力要求也不弱。”南枫非常担心地提醒王晰。

“音域完全一致,配合默契,实力不弱,这里只有我和嘎子了”,一直没说话的郑云龙用手肘拐了拐站在身旁的阿云嘎:“对吧?”

“对,我们有信心可以执行这个方案”,阿云嘎和郑云龙对视一眼:“请舰长下命令吧。”

雷达3D成像装置上,红色警戒等级越来越高,王晰终于向二人点头。

黑暗中,两艘小型舰载机同时飞出,像两枚子弹一般朝不同方向射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2)